灯花落

杂食爱好者,bg狂推人

落迹

*盖才捷0707生贺。中间有事耽搁了十多天,我有罪,小盖对不起ಥ_ಥ
*私设如山,虚构了很多未来的事情
————————————————————————
1.
朗月孤悬,异国的夜空深邃而澄澈。流星一道,倏然落下,转瞬即逝。
指尖微顿,顺着流星的落迹,在玻璃板上轻滑而过。
星落?

2.
2033年,第九届世邀赛。
7月6日,半决赛,四进二。
中国队平稳晋级,有惊无险。
联盟中众人欣喜,论坛里的氛围却不那么太平。
口诛笔伐的对象,正是虚空战队现任队长盖才捷。
“何为无险?总体来说,国家队发挥良好,保持着局势稳定。何为有惊?处处是惊,处处是咱们虚空队长给国家队队友们挖下的坑。”
虚空战队的粉丝纷纷出面维护,可是盖才捷自己心里清楚,这人说的还真没错。他今天在场上的表现确实糟透了。
他今天出战团队赛,多次操作失误。大好局势险些葬送。荣耀的战场,一次这样的失误都不能原谅,何况接连多次?
“就这么结束了吗?”盖才捷带着满心失落和遗憾早早回了屋。他早就知道,以自己的情况,是该结束了。可是他没想到,这最后的舞台,竟然也不遂人愿。
“怎么会没按上呢……应该能按上的……”
盖才捷靠在床头,怔怔地看着左手,喃喃的自责更是晕染了深夜的暗淡。

手还是微微有些痛,盖才捷有点烦躁地起身,倚在窗边看异国的夜景。
也没什么景,隐隐有些亮光罢了。
流星一道,倏然划过天际。

3.
这手上的问题,算起来也有大半年了,偶尔发作,并不太影响比赛,反正也没人看出来。
只有盖才捷自己知道,比赛时偶尔遇到手指不听使唤的问题,偶尔,偶尔,十几场比赛也就遇个一半次。有好几位前辈的前车之鉴,他自己对这方面还是挺注意的,该休息就休息,不勉强,手操做的也比刚进队认真多了。
这个赛季,盖才捷已经在悄悄过渡战队核心了,不过他还没打过瘾,他想,等世邀赛结束再退役好了。
小组赛,八进四,他都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可是在半决赛赛场上他却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状况。
在队友铺垫好的局势下,青之驱没能放出本能巩固胜局的一招。
盖才捷心下一惊,余光一扫,星落不在冷却状态,仍然蓄势待发。
不是他记错了冷却钟,是手。
本该按的那个键,居然没按下去。

盖才捷一直被外界誉为是最冷静最成熟的新生代队长,身处此等险境,倒也没慌,迅速调整状态跟上了队友的步伐。可是当第四次相同的状况接连上演时,他真有些慌了。好在对手局势此时已经完全破开,中国队胜局已定。
他慌的不是这一局,而是他的整个荣耀生涯。
握着鼠标,叩着键盘,坐在写着荣耀两个大字的显示屏前,他满脑子都是“完了”两个大字。

总决赛定是不能上了。这就是最后一局。
本来商量好的战术也用不了了。
他本来是总决赛中确定的出场者之一。
本来盖才捷自己觉得,这最后一局比赛,一定要打的漂漂亮亮的。
结果……

回屋,手闲,明知道会看到什么,却还是打开论坛瞟了一眼,紧接着叹气扔下了手机。
那就睡觉好了,可是翻来覆去睡不着。
最后他还是起床了,接着看到了星落。
盖才捷凝视着自己搭在玻璃板上的左手食指,抿了抿唇,转身走回桌边。
坐下,开灯,打开电脑,翻开笔记本。
既然结局已经无法改变了,那就努力再做点自己能做的事吧。
7月9日,第九届世邀赛总决赛还没开始。
现在,自己毕竟还是荣耀的职业选手。
别在遗憾上再添遗憾。

4.
【一个讨论很重要事情的小群】
(7月6日 22:34)
一寸灰:有人吗?都快出来。
王不留行:在。
战斗格式:在的。
贝克克:哎,没拉盖哥啊?
一寸灰:要给他准备惊喜呢,拉什么拉。
贝克克:哦哦,对,明天盖哥生日。
王不留行:一帆你有什么看法?
一寸灰:不知道,有点懵……找你们探讨下。
鸾辂音尘:礼物已经备好√
战斗格式:同。
流云:+1
王不留行:备好了。
一寸灰:他今天心情不好啊。
鸾辂音尘:同意哦。
鸾辂音尘:感觉才捷很失落。
一寸灰:嗯……不过确实意外,没想到会出这种问题。
长河落日:这是盖哥最后一场比赛了吧……虚空战队今年核心都移了。
战斗格式:我也觉得。
流云:最后一场啊。如果不是最后一场呢?
一寸灰:你的意思是总决赛继续让他上吗?
一寸灰:其实我也有这个意向……不过不知道该不该赌这一把。
王不留行:赌一把也没什么关系。最后一场比赛,对每个选手来说都无比重要吧。毕竟本来就让他上的。
战斗格式:但是不知道他能不能克服这个问题。毕竟这个……不知道怎么说。
鸾辂音尘:我相信他哦,一定可以的。
鸾辂音尘:想给他再给一次机会。以上场比赛作为结尾太扎心了……
小闻砸:同意戴姐。
贝克克:带我。
长河落日:以前实在想不到盖哥也会遇到这种问题。感觉他是那种很稳定很稳定的选手,很让人安心的。
战斗格式:嗯。要不还是按原计划不变吧?
一寸灰:是呢。
一寸灰:那……大家都没意见了吧?
战斗格式:没。
贝克克:ok的。
小闻砸:没问题!
一寸灰:那我们接下来讨论生日礼物的问题?
流云:同意同意!
贝克克:小卢你这手速慢了啊,可是你没有喻前辈的脑子诶。
流云:滚滚滚滚滚,我是同意帆哥的两个提议!没看到有两个同意吗!!!!
贝克克:队长你看小卢分明是强词夺理!快把他弄下来,下一场让我上!
流云:谁说的,我这是陈述事实!帆哥不要把我弄下去,拜托拜托~
一寸灰:都闭嘴……
5.
盖才捷承认,这真是一个有史以来最难忘的生日礼物。

今天起床后,出了宿舍门盖才捷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楼道里没有啃面包的小卢,没有吃点心的邱非,没有上演家庭闹剧的闻理,也没有欣赏家庭闹剧的乔一帆。
“噫……又来这套,每年都这样,跟闹鬼一样……”盖才捷自动调节为备战模式,在训练室门口站定,转动门把手,猛一推门,没进去。
他看到训练室里又是张灯结彩宛如过年,不过没有想象中的礼花和冰桶,门倒是自己又关上了。
再推,再关,再推,再关……
盖才捷扶额,一脚踹开门走了进去。
“呃……就你一个?专门关门?”
“你好,我是闻理,今天由我带你踏上训练室一日游的旅程。”
“怎么这次没搞花样?”
“你好,我是闻理,今天由我带你踏上训练室一日游的旅程。”
“闻子……你是改行当复读机了吗?”
“你好,我是闻理,今天由我带你踏上训练室一日游的旅程。”
“好吧好吧。你赢了……”
“你好,我是闻理,今天由我带你踏上训练室一日游的旅程。”
“闭嘴,下一步!”
“按任意键进行下一步。”
盖才捷伸手一巴掌拍闻理脑袋上。
“靠!我让你按键盘!”
“你又没说。”
“你好,我是闻理,今天由我带你踏上训练室一日游的旅程。”
“我按我按……”

闻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去的。不过,接下来的提示,也用不着他了。
都在电脑上了。

6.
随便按了个1,第一个电脑赫然停在word界面上。
“身后的第一个抽屉,拉开有惊喜。”
盖才捷照做,是一个蓝色的盒子。打开,是卢瀚文狂放不羁的草字。
“盖哥生日快乐!你会喜欢的!”
卡片旁边是另一个盒子,一个小台灯安然地躺在里边。
“看第二个电脑,按任意键~”
一个一个看下去,程序都差不多,国家队的每个选手都有留一张字条,摆一份礼物。脑回路奇葩如郭少,包了几双袜子给他,实诚如宋奇英,直接包了份早餐,还是热的。

玄机都在最后一个电脑里。
最后一个电脑不是word,是个视频。
盖才捷一手端着宋奇英给的黑米粥,一手轻敲回车。
出现的赫然是闻理那张脸。
“你好,我是闻理,今天由我带你踏上训练室一日游的旅程。”
还没来得及吐槽,眼前的画面便变了,是青之驱。

6.
青之驱,满打满算,这张帐号卡也陪了盖才捷有十年了。对他来说,青之驱承载的东西实在太多。从训练营到进入联盟,再到成为主力进军国家队,再到接任虚空战队队长,再到现在,即将离开荣耀战场,它从未缺席。
想到离开,盖才捷突然鼻子有点发酸。离开了要去哪里呢?
他还没规划过。
也许和队长一样,进联盟总部做点什么事,也许和副队一样,重新开始崭新的生活。
不得不说,这群人剪辑水平还挺不错,宏大的交响乐配着青之驱的动作,还真像那么回事。
这都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的大大小小不同战役,有的记得,有的记不太清了。不过这也没啥,按着时间顺序排下来,就算是又过了一遍这段人生。
所以这群人的生日礼物就是催泪特辑?
这礼物确实够土的,但是效果也真够好,经典果然是经典。他这样想着,不料耳机里bgm画风突变。
屏幕里的青之驱抬手举起了战镰,闪电破空而至,赫然劈在树上。
盖才捷忍不住笑出声来,这都是啥时候的东西了,九年前,那时候他的青之驱连银武都还没有。
真难为这帮人怎么找到这么黑历史的视频的。
之后都是这样的画风了,他的各种黑历史通通被翻了出来。撞树的,抽风的,砍错人的,口误的,之前营造起来的要哭的氛围完全没有了,他只想笑,然后想把这群人通通砍死。
这群人啊,怎么说呢,没一个正经的。大家在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对手,整天研究怎么在礼拜五把对方的战队搞死。然而在某些打国际赛的夏休期,比如现在,便会以“我们是队友”的借口,把过去这一年的新帐旧帐通通算清。这可不是竞技场的算账,真刀实枪的上啊少年!他们会在各种场合各种时间以各种方式整你。
尤其是倒霉孩子盖才捷,每年都漂泊在外过生日,每年都有一份大礼等着收。
比如那年训练室门口披头浇下的一桶凉水,害的他不得不换下国家队的队服穿上便装。巧不巧的那天赶上记者发布会,不仅被记者追着问为什么独树一帜不穿队服,回宿舍还在视频通话上被队长和副队隔着大洋臭骂了一顿。
比如那年训练室门口披头浇下的一袋面粉,害的他不得不换下国家队的队服穿上便装。巧不巧的那天又赶上新闻发布会,不仅被记者追问为什么独树一帜不穿队服,不仅回宿舍后又被他亲爱的队长和副队长在视频通话上隔着大洋臭骂了一顿,更重要的是他终于上了热搜榜:盖才捷过生日又不穿队服为哪般?
从此他对国家队的训练室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阴影。
bgm进入尾声,青之驱逐渐湮没在光影中,屏幕上出现了笑靥如花的戴妍琦,挥手跟他说生日快乐。
“才捷生日快乐!我们的礼物是不是特别棒?往后看哦,后面有惊喜!”
画面飞速转换,两三秒便换一张脸,乔一帆,高英杰,邱非等新生代的小伙伴们一个一个轮流出现在屏幕中,每个人都笑着对他说“生日快乐”。
最后是闻理。
“盖哥生日快乐!还没完呢,后面有惊喜。可别哭哦!”
画面一转,原本端坐的盖才捷扑到了电脑桌前。
“小盖生日快乐啊!”
“小盖生日快乐!”
“小盖生日快乐!哎队长,你是不是先给咱们开个头多说两句?”
“啊……”
“赶紧,听迅子的,你先说两句。”
“哈哈突然不知道说什么……”
“队长就把你昨天那煽情告白搞出来就成了……啊呸不是告白,演讲?语录?啊不会用词了!副队救我!”
趴在电脑前的盖才捷看着屏幕里吴羽策送给李迅一个白眼,突然笑了。记得自己刚入队的那个时候,大家就是这么插科打诨打打闹闹,一次一次在副队发火的边缘展翅翱翔。有一次队长说副队再翻眼珠子就要翻出来了,差点被副队提着从虚空五楼的训练室窗口扔出去。

“有时候看着咱们虚空的比赛,看你都长这么大了,比以前成熟,比以前更厉害了。怎么说呢……真的是很骄傲!很怀念那时候,你还小小的……”
“队长他那时候都十九了一点都不小!”
“闭嘴,队长的意思是他那时候队里最矮。”吴羽策坐在一旁,一语中的。
“你的比赛我们一直都在看,当初果然没错看你。你很棒,做到了我们一直没有做到的事情。”
难得见到副队的笑容。盖才捷想,一直没有做到的事,大概就是前年终于带着虚空夺了冠吧。每次他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很自豪。总算是没有辜负前辈们的一片期望。记得夺冠那天,虚空新老队员齐聚一堂,几位前辈直接喝了个烂醉,他没喝,但是被喜悦冲击得晕晕乎乎的,和醉也差不多了。
“小盖你最棒了!虚空永远以你为荣!”李迅前辈一句话宛如一个催泪瓦斯,盖才捷脸上,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滚落而下。还是那天,夺冠那天,虚空的官微下面,几十万人排队形给他刷这一句话。
“盖哥你最棒!虚空永远以你为荣!”
视线完全模糊了,他突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感情,他真的不想离开联盟,如果可以,他愿意一直打下去!
可是最后一场昨天晚上已经结束了啊……
他想哭,真的想哭,毫无包袱大哭一场的那种。不舍?委屈?无能为力?都有吧。他看着屏幕渐渐变黑,三位前辈的笑容渐渐消失,耳边突然传来纸炮的响声。
“奇英哥你不行啊,输了吧,我就说盖哥肯定哭。”卢瀚文一马当先闯入训练室,盖才捷慌忙抹泪,扭头看到新生代国家队成员们鱼贯而入,故作镇定笑道:“今年礼物太正常了有点不习惯啊,怎么没面粉没水桶了?”
“行了,才捷你别装了,咱们队长大人亲自监工完成的催泪炮弹,十二道纪检标准通过才给你放那里的。够震撼吧?”戴妍琦顺手拉开一旁椅子坐下,依旧笑靥如花。
“谢谢大家,这是我收过的最棒的礼物了……真的很有心,催泪效果够赞。”盖才捷回头看着漆黑的屏幕,复轻言道:“那天是我不好,跟大家说声抱歉。打的太差了……其实我本来想……打完总决赛,就退役了。”
“失手不是你的错。还有,你打算退役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乔一帆说道:“所以,最后一场比赛,你准备好了吗?”
“最后一场?”盖才捷猛的转身,对上乔一帆漆黑的眼眸。
“嗯,最后一场,你准备好了吗?”
“我……”
“盖哥快答应啊,帆哥圣旨都下了,你敢抗旨吗?”
“嗯,不敢。”盖才捷笑了,轻敲esc,退出了视频界面。
7.
2033年7月9日,北京时间20:00,第九届世邀赛总决赛正式开始。
擂台赛中国队5:4略胜一筹,团队赛开局不利,但最终扭转局势,大获全胜。
虚空战队队长盖才捷,一扫三日前低迷状态,成为本轮团队赛重要胜负手。一记本不可能放出的星落,最终成为扭转局势的关键点。由于中国队对局势的良好解读,国家队队长乔一帆抓住盖才捷创造的机会放阵反咬,阻碍了对方阵型的进一步变换,全队反扑成功。
次日新闻发布会,盖才捷公开表示即将退役,虚空战队队长职位将交付今年刚出道的新生代小鬼剑。
盖才捷表示,未来或将离开联盟,去做一些其他有趣的事情。
(本报记者 小秋)
8.
记得那日的星落吗?
流星一道,倏然落下,转瞬即逝。
却留那最后一道绚烂的闪亮。

评论(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